Select Page

無名

Written by Chang max

2007-04-08

記得以前我在看風雲漫畫的時候,很喜歡的一位人物就是無名,喜歡的原因是他的武功很高,招式卻很隨心,很符合他的名字。

最近又看見這個名字”無名”,而且還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,但是卻不是討論風雲這本漫畫的,是討論雅虎合併無名小站,為什麼這樣的一個合併會在網路上討論的沸沸揚揚,還有那麼多的人反對,當然也有贊成的。

我想有很多的原因是因為,它讓人感到不公平吧。
公平正義,這是最近經常被提到的名詞,一個網站的成功,它的原因很多,除了經營者的努力,所有會員的辛苦經營,資金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。無名的崛起跟一開始的使用學術網路,有著不可切割的利害關係存在,到現在擁有這麼多的會員跟網路流量,這是很多網路人都看在眼裡的事情,所以當這一切變成商業行為,有很大的金錢利益時,很多人就跳起來開罵了。

我在想,如果一開始是由yahoo用自己的網路資源去經營像無名這樣的網站,到現在要花的錢可能會比併購多吧。
我在想,如果沒有當初那麼多的會員,辛辛苦苦上傳照片,努力經營網站,無名還真的只是無名。
我在想,如果沒有學術網路,默默提供無限量的網路流量,無名小站可能還是一個小站。

紅顏總是多薄命,成功當然也是容易招人妒。
如果不那麼多的矯飾,不那麼多的小動作,不那麼多的驕傲,這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呢?一個可以流傳在網路國度的故事。
現在,它變成為一個網路事件,N年過後,我想沒人會記得他們了,網路上留下的印象就是….
就是你我現在心裡的感覺。

You May Also Like…

天災假

天災假

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每年的夏季總是會遇到幾個颱風,這是每一個台灣人的從小開始就會經歷的共同回憶。所以這樣的天氣情況下請假,其他人有什麼理由批判呢?充其量不計受為了自身安全,批判者不也是自私的情緒表現嗎?...

伊特科百貨行

伊特科百貨行

住的地方是個小鎮。這天,鎮上開了間伊特科百貨行,心裡想說要過年了,就去買件新衣裳好過年吧。百貨行專櫃小姐親切大方服務熱情,就這樣買了條長長的褲子還附贈免費修改褲長,真是體貼人啊。...

10塊錢蔥

買10塊錢的蔥,要老闆送你一條魚。 生活裡面常常碰到一些講話邏輯真是要命的人。 面對這樣的人,有時真的會讓你哭笑不得。...

0 Comments

請填寫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