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檔案遺失或損毀

Written by Chang max

2005-07-02

作業系統M$XP在開機的時候,無法進入系統,出現\windows\system32\config\system檔案遺失或損毀,要我們放入XP光碟,選擇R修復…….
如果有上述的情形發生,這時候就需要XP的光碟片,來進行修復的作業。

1.將XP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重新開機。
2.記的調整PC由光碟機開機。
3.當畫面出現問你要安裝作業系統或是修復時,選擇修復(R)。
4.過了一下子,當畫面出現問你要登入修復那個系統時。畫面文字如下所示:

1: C:\WINDOWS你想要登入哪一個WINDOWS安裝 (要取消請按ENTER)

5.如果你的系統是在C:請選擇1然後按ENTER。
6.當畫面出現C:\WINDOWS時,就可以輸入DOS指令來進行修復。
6-1.有什麼指令可以使用,可以輸入HELP然後按ENTER來查詢,這時會出現指令清單。
6-2.對指令的意思不了解,可以輸入指令名稱然後空一格,再輸入/?,例如:CHKDSK /?然後按ENTER,這時就會出現CHKDSK的使用說明。
7.由於是開機時的\windows\system32\config\system檔案遺失或損毀,所以要對這個檔來進行修復,請下COPY C:\WINDOWS\REPAIR\SYSTEM C:\WINDOWS\SYSTEM32\CONFIG這個指令,然後按ENTER。
8.輸入EXIT,然後按ENTER,這時系統會重新開機。
9.應該可以進入XP作業系統了。
9-1.由於是修復系統檔案,因此進入桌面時,會有設定重新安裝的畫面出現,應屬正常。

You May Also Like…

芮氏規模 6.0

芮氏規模 6.0

昨(6)日深夜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.0,震度7級的有感地震,造成多處災情。 20180206-2350 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 18.3...

WordPress 4.9

WordPress 4.9

網站建置順利後,現在版本升級越來越容易了。   https://wordpress.org/news/2017/11/tipton/

改版文

改版文

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維護的網站,這幾天進行維護與佈景主題式樣修改。新增一些程式碼做為網站頁面呈現的測試,持續改造往簡單設計邁進。...

0 Comments

請填寫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