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樹大招風還是大樹底下好乘涼

Written by Chang max

2007-04-27

樹大招風還是大樹底下好乘涼?同樣是形容一棵茂盛的樹木,一個就覺得討人厭,一個就覺得嘉惠無數,想想還不都是同一棵樹,這中間的差別,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觀感不同吧。

在比例上多數人說好,那麼它就是好,多數人說不好,那通常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。
不過事實是這樣嗎?這個所謂的觀感,不也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改變,造成觀感不同,那這樣子不就沒有所謂的標準?

如果作為一個很有能力的人,他幫助了很多人,嘉惠無數,那他就不會被說成樹大招風,因為會有更多的人說他是大樹底下好乘涼。

做了就是,說在多,好像也不能改變人們現在的觀感。
多做,也許以後人的的觀感就會改變。

另外,不是每個人都會犯同樣的錯誤,就算你現在最大的那棵樹,說了也不能算數的。

You May Also Like…

天災假

天災假

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每年的夏季總是會遇到幾個颱風,這是每一個台灣人的從小開始就會經歷的共同回憶。所以這樣的天氣情況下請假,其他人有什麼理由批判呢?充其量不計受為了自身安全,批判者不也是自私的情緒表現嗎?...

伊特科百貨行

伊特科百貨行

住的地方是個小鎮。這天,鎮上開了間伊特科百貨行,心裡想說要過年了,就去買件新衣裳好過年吧。百貨行專櫃小姐親切大方服務熱情,就這樣買了條長長的褲子還附贈免費修改褲長,真是體貼人啊。...

10塊錢蔥

買10塊錢的蔥,要老闆送你一條魚。 生活裡面常常碰到一些講話邏輯真是要命的人。 面對這樣的人,有時真的會讓你哭笑不得。...

0 Comments

請填寫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