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安裝 WordPress Part II

Written by Chang max

2004-10-25

在設定完資料庫的資料以後,緊接著就是要進行WordPress的安裝了。

1.下載程式碼,可以到WordPress官方的網站下載最新的版本。

WordPress官網

或者是到Zonble下載正體中文版本。

Zoble正體中文版

接下來我們就以Zoble的正體中文版(wordpress-1.2mingus-tc-prerelease-9.zip)來進行安裝。

2.將wordpress-1.2mingus-tc-prerelease-9.zip解壓縮以後,編輯wp-config-sample.php這個檔案。

wp-config-sample.php

3.將如何在虛擬主機上安裝WordPress Part I建立資料庫時所設定的資料庫名稱,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等資料,正確的填寫入檔案中。

wp-config.php

更改填寫正確完畢以後,將檔案另存成wp-config.php。
再來將所有的檔案上傳到你的網站上。

4.打開瀏覽器,在網址上輸入你的網站位址,如果wp-config.php設定有錯誤的話,會出現以下畫面。

wp-config.php設定錯誤畫面

5.如果一切設定正確的話,你會看見開始要進行安裝的畫面。

開始安裝畫面

請點選install.php。

6.接下來的步驟就要開始了。

開始安裝畫面

請點選開始。

7.第一步安裝畫面。

第一步開始安裝畫面

請點選第二步。

8.第二步安裝畫面。

第二步開始安裝畫面

請填入正確的網址位置,最後面不要填上斜線,例如 http://yourdomain.com/yourblog
然後請點選第三步。

9.一切順利的話將進入安裝成功的畫面。

第三步安裝成功畫面

使用畫面出現的帳號與密碼進入管理介面。
請點選登入。

10.使用剛才出現的密碼登入管理介面。

登入管理畫面

11.登入後的管理畫面,管理畫面的內容使用方法,這裡先不討論,將來有機會再補上說明。

管理畫面

請點選檢閱網誌。

12.恭喜你,個人網誌架設成功。

my blog畫面

安裝到這裡如果順利的話,如何在虛擬主機上架設個人的部落格,可以說是圓滿完成,套句廣告台詞,just blog it !!

You May Also Like…

芮氏規模 6.0

芮氏規模 6.0

昨(6)日深夜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.0,震度7級的有感地震,造成多處災情。 20180206-2350 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 18.3...

WordPress 4.9

WordPress 4.9

網站建置順利後,現在版本升級越來越容易了。   https://wordpress.org/news/2017/11/tipton/

改版文

改版文

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維護的網站,這幾天進行維護與佈景主題式樣修改。新增一些程式碼做為網站頁面呈現的測試,持續改造往簡單設計邁進。...

0 Comments

請填寫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