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安裝 WordPress Part I

Written by Chang max

2004-10-25

jacky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在虛擬主機上安裝WordPress,安裝的步驟很簡單 step by step ,很快的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。


1.尋找一家合適的虛擬主機商,在以下的敘述中max將以5Net的虛的虛擬主機方案做範例,跟大家分享安裝的過程。至於如何購買適合自己部落格的虛擬主機方案,在5Net的首頁裡有很詳細的分類與介紹,沒有網域名稱也沒關係,5Net 還免費提供使用 idv 網址,例如 yourname.idv.bz,擁有專屬的域名申購也很容易。

5Net HomePage

2.完成申購後,會收到一封來自虛擬主機商的確認信,裡面有關於使用虛擬主機的帳號與密碼。然後使用這一組帳後與密碼準備登入你專屬的管理介面。

登入管理介面

3.在登入管理介面後,可以看見一些使用功能的畫面連結,可以建立 Email 帳號及一些設定,管理介面的使用說明,在這裡我們就先不詳述了。

Cpanel管理首頁

4.在管理介面中,找到MySQL資料庫,點選進入資料庫設定的畫面。

進入MySQL資料庫

5.開始建立資料庫,為自己的部落格設定一個資料庫名稱。

設定資料庫名稱

6.設定完畢後,再返回上一頁資料庫設定畫面。

資料庫名稱設定完成畫面

7.設定資料庫使用者的名稱與密碼。

資料庫名稱設定完成畫面

8.給予使用者使用資料庫的權利。

資料庫名稱設定完成畫面

9.資料庫建立完成後,會見到如下的資料。

資料庫名稱設定完成畫面

10.進行到這裡,可以說是完成了一半的工作,接下來就是要進行WordPress的安裝了,請繼續閱讀如何在虛擬主機上安裝 WordPress Part II。

You May Also Like…

芮氏規模 6.0

芮氏規模 6.0

昨(6)日深夜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.0,震度7級的有感地震,造成多處災情。 20180206-2350 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 18.3...

WordPress 4.9

WordPress 4.9

網站建置順利後,現在版本升級越來越容易了。   https://wordpress.org/news/2017/11/tipton/

改版文

改版文

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維護的網站,這幾天進行維護與佈景主題式樣修改。新增一些程式碼做為網站頁面呈現的測試,持續改造往簡單設計邁進。...

0 Comments

請填寫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