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安裝 Movable Type Part II

Written by Chang max

2004-10-25

安裝 Movable Type Part II。

11.將下載回來的MT3.11壓縮檔解開,使用文字編輯器打開mt.cfg,填入正確的cgi路徑。

CGI Path

將 CGIPath http://WWW.YOUR-SITE.COM/PATH/TO/MT/ 這一段修改成你在虛擬主機上的使用CGI的路徑

12.填入正確的資料庫設定。

Database

填入資料庫名稱與使用者,並將#去掉

13.將 docs, images, styles.css 置於CGI以外的資料夾,並修改成正確路徑。

static files

將 # StaticWebPath /path/to/static-files/修改成正確路徑並將#去掉

14.修改 mt-db-pass.cgi,填入資料庫密碼。

資料庫密碼

將 database_password 換上你的資料庫密碼

15.一切填寫設定完畢後,將檔案上傳到虛擬主機,將所有副檔名為cgi的檔案屬性,更改為777,除了 docs, images, styles.css 等資料夾與檔案上傳到cgi-bin以外的資料夾下。

16.解開正體中文語言套件檔,將zh_tw.pm上傳到 /extlib/MT/L10N/ 下,將lang-zh-tw資料夾上傳到 /images/下。

17.執行 mt-load.cgi。

mt-load.cgi

例如:http://www.yourdomain.com/cgi-bin/MT/mt-load.cgi
注意:執行順利後,將mt-load.cgi從伺服器上刪除

18.安裝完畢準備登入,預設的帳號是Melody,密碼是Nelson。

登入畫面

19.登入後的畫面,還是英文介面,點選上方 User:Melody,進行基本資料更改。

管理首頁

20.修改使用者帳號、密碼與語系設定。

基本資料修改

21.設定完畢回到主選單,中文出現了。

基本資料修改

22.一切順利的話點選網址,你的 Movable Type 部落格就可以開始了。

部落格首頁

Just blog it !!

You May Also Like…

芮氏規模 6.0

芮氏規模 6.0

昨(6)日深夜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.0,震度7級的有感地震,造成多處災情。 20180206-2350 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 18.3...

WordPress 4.9

WordPress 4.9

網站建置順利後,現在版本升級越來越容易了。   https://wordpress.org/news/2017/11/tipton/

改版文

改版文

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維護的網站,這幾天進行維護與佈景主題式樣修改。新增一些程式碼做為網站頁面呈現的測試,持續改造往簡單設計邁進。...

0 Comments

請填寫留言